close
“飞往上海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CA155次航班因抵达地天气原因,由原来的7点40分推迟到9点30分,我们对因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感到十分抱歉……”
最讨厌的,就是上海。
每次,我是说每次,当我要去,想去,甚至只是路过的时候,便是麻烦不断的时候。飞机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晚点,计划也总会被乱七八糟的事情打乱,记得最倒霉的一次,甚至连机场都没出,就直接飞回了北京。那就是你所在的城,让我每次霉运都会平方。
晨曦刚刚洒在大地,窗外瞬间明亮,机场的灯光和看不见的太阳。岁月只在这一明一暗中悠然的铺洒开去,毁掉一切的执念,毁掉可能,毁掉不可能。一切关于岁月的预言都被否定,一瞬间痛彻心扉的悲伤,一转眼陌路的人儿啊。在心底的某个角落被血液不断冲刷还未坚硬的小块物体,开始慢慢融化,在清晨七点钟的机场里,被一缕阳光点燃,燃烧,吞噬了整个身体。
恍然间,听到自己的声音。
“你认识的人,都是比我成绩好,比我聪明,比我高,比我帅,当然,还会比我有钱,所以,如果这样你还找一个比我差的男生的话,我就恨死了。”
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不记得了。这该死的候机室若能抽烟该多好,那样就不会那么清晰的记着抬头看你时,你那淡若烟缕的笑意,披肩丝发上泛起的柔光,还有那明亮的眼睛。你知道,我贫乏的修辞无法形容你美丽的眼睛,那种有灵性的,闪烁着聪慧和善良的光的双眼,应该有更美的词句来赞美它,赞美一扇,藏着美丽心灵的窗户。
你说我们已经不是初中生,高中生,甚至不是学生。你说跟我太熟了,所以无法爱我,你甚至开始调侃我们在高中时被人称作纯洁的友谊,那时你的男友,那时我暗恋的女孩。两条平行曲折的线,巨蟹与白羊,注定友情和爱情都只有两颗星。
可,你受那么多的伤。
我多想,为你操心,也为你匆忙,为你的每一件新衣努力,为你的每一次微笑,欣喜若狂。网吧的双人沙发上,第一次可以单手搂着你,给你看为你写的诗章,给你看你从未开启的邮箱。你知道,你是我的天使,无论我多么沮丧,或者多么愤怒的时候,只要听到你的声音就可以安静下来,说声,我喜欢你,就会变得幸福起来。而你,只会听天使唱歌。你喜欢安又琪,你说她就像你想象中的天使,被人遗忘的天使,明明刚刚还红的发紫,一转眼就是过气的艺人在娱乐圈里游荡。而你喜欢她,你喜欢她的那首连名字都不清楚的《最后会爱上谁》(你和我都坚持这才是正确的),可百度里总是“最后悔”,你说,你很无奈。
“……咖啡我只喝一杯,也许是为了回味,有个吻曾经温柔,躲在了我的嘴……”
终于还是到了吸烟室,喝了一杯清水,整理早起的疲惫,广播里不断被推迟的登机时间,让我有时间想起你喜欢的歌,轻轻的哼唱。曾几何时,我想轻轻的吻你,轻轻的一碰一下你那近在咫尺的面庞,然后抬头,看着你,你或是一笑,或是认真地说,下次,不可以咯。可你没有说,我也没有吻你。你用那拒人千里的眼神,还有你不断告诉我的,你不会爱我。那么,我的爱也就没有了结果。其实我会想的很糟,很浅薄,甚至想你是嫌我没有能力,没有地位,没有钱。所以我拼命的学习,拼命的赚钱,从大三起就像空中飞人一样的生活,可我怎么飞,也飞不到你所在的城。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哪怕一试。
“……喜欢在清晨起飞,躺在云海里入睡,陌生的城市里拼凑好我的心碎。我的等待,像行囊收起又再打开,我的无奈,是越过风景的尘埃……”
歌词被渐渐记起,广播里通知上海虹桥机场下了大雪航班被取消了,开始沮丧的想到这是不是你又再一次拒绝了我,巨蟹座的多情让我身心疲累。我收拾箱子离开机场,歌仍在对往事里一遍遍回放,从高考你决定追他到上海,再在上海摔的遍体鳞伤,然后我要在学生时代的最后照顾你,接着,你的逃避,我的妥协,我们要成为好朋友的借口,你说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曾经热烈的表白我也曾有过,对你说我可以成为你想要的人,你到底爱什么样子,告诉我,你抱着我说,我确实和你喜欢的那类有点吻合,但你不会爱我。为什么,你不会爱我?
“……我站在故事结尾,明白了爱的迂回,如果不一定能遇见幸福,我最后会爱谁,完美的机会微乎其微,我是否从此该无所谓……”
走出机场,岁末北京的冬天,大地被冻的发僵,和地面一样僵硬的,是北京好似永远都在堵着的车。我让司机调一个音乐的频道,我想听歌,其实也知道两年前的歌,不会这么巧就被重播,可还是想听,-7度的阳光让一路上的所有的歌都像是你喜欢的那首歌。你说唱这歌的安又琪像天使,我说你也像天使,所以我要等你,你不让我等,你要我追逐我的天使,我说,先缓缓,忘掉你再说。你问我多久会忘掉你。我说:一年会让我忘掉一个人所有的错,两年会让我忘掉我自己的错,三年就会把你和我全部忘掉。
你说,也好。我说,好。
“……我站在人群周围,多想就一去不回,如果下一站还不是幸福,我最后会爱谁,这问题问的这样尖锐,连我自己都难以面对,最后悔爱谁……”
两年了,还有一年,我就会把你全部忘掉,是不是那时的我,就可以再去爱另外一个,天使?
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1i0e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