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两年前



过去的都过去了对么?其实,我们都一样,过去的事会过去的,不要总是回忆,回忆是会欺骗人的,你不过是在告诉自己你很爱我而已,看开点。我们都一样。


不一样。


什么?


你被人爱过。

2


等一下,我是说,对不起,你是在可怜我?或者你觉得我可怜。是不是我这样孤注一掷的单恋,赢得了你的怜悯了,还是你在同情我?你当我是什么人,自爱自怜的小男生么?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是不是觉得我故意写很多东西,然后故意让你看到它们是为了报复你?对不起。但是,我跟你说了,这是个意外。那些东西已经写了很久了。我当

时Q丢了,我根本没有想过那个QQ的空间里有没有放那种东西,我甚至没有想过你会看别人空间,我跟本不希望你知道那些东西。


可我看见了。我也知道了。


是的,你看见了。


你觉得这样有意思么?


当然没意思,这样劣质的谎话,稍微动动脑筋就可以猜出一二。是的,我把你删了,然后用一个我不常用的Q 加你,我当时,只是想留个联系方式而已,因为那个Q不常用又舍不得把你彻底的删掉。然后你看到了那些东西,然后你就想啊,这小子在那自作多情傻了吧叽写那些回忆过去的东西有个屁用,是不是为了报复我?一定是,要不然怎么会用这么隐秘的方式。温柔的刺了你一刀。然后,你觉得有点疼,就写了篇东西告诉我,想要化解我的单恋,甚至都想好了我会怎么死心的。



很简单是不是,不就是个小男生么?依你的智商什么应付不了?


你想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想说对不起,我想对我自作多情,而使你造成烦恼道歉,万分的道歉。


你不用道什么歉


不,我必须道歉。我为克制不了我自己道歉,我为我经不住诱惑道歉。我为我天生的自作多情道歉。我为我竟然无耻的记录下来道歉。我为打扰你的生活道歉。我

为让你心烦道歉。我为我过去做的所有事道歉,我为我今天说的话道歉。总之,我做的错,我道歉。


小东,你是不是喝多了,你回学校吧。


我没喝多,我甚至没有喝酒,相反我现在很清醒,唯一让我迷糊的就是被你给气的。是,喜欢一个人就应该为一个人好,我尽量,我能做的都做。你觉得无聊的时候,我当搞笑的小丑。你需要倾诉的时候,我当条会说话的狗。当你觉得我烦的时候,我滚蛋了。我觉得除了这次意外的话我的单恋很成功啊。我没有耽误你什么吧。耽误你学习了么?没有。打扰你生活了么?没有。在你心里有一席之地么?没有。退一万步讲,咱做朋友是不是没对不起你什么?我守着我仅有的一点感情我就可怜啦?还开导我。我对一个人感情是什么样的我自己不明白么?


小东。


你知道么?当你出现在我的世界时我惊讶你和我的理想为何如此吻合,同时也恨自己为何如此的不堪,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有意的和你保持着距离。可你知不知道,当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时候是怎么陷进去的,是你一封信一封信的让我陷进去的,是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让我陷进去的。当时我就想啊,陷进去就陷进去吧,你觉得高兴就好,反正块高考了么,那时候肯定不会联系,然后你就不知不觉地把我忘了。甚至为了能让你在下学期准时地忽略我,我还绞尽脑汁写了篇酸了吧叽的东西给你。然后,你就真的奋发向上了。挺好。可我呢?已经陷进去的我呢?我的感情是我自己都不敢触碰的禁区,而你轻易地把玩扔掉,然后你做什么了?现在你知道了,你过来可怜我,安慰我,你认为我需要么?我当时将我的感情放进去的时候只是希望你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学习,老老实实安安稳稳的高考,然后考一好啊。我不在乎我自己是否会多读一年,我也不在乎我会花多久才能忘的完全,一年,两年,或是更久。我不是那种忘性可以很好的人,那种令人羡慕的天赋我学不来。现在可好,我仅有的,最最珍惜的感情,并以此骄傲的东西竟然被人可怜和同情。真是可笑。


说吧,还有什么话都说出来。


说,我当然要说。你以为我对你说这些为什么?为了一会跪下来祈求你的怜悯?我如此地将自己述说的可怜不就是为了博取你同情然后利用么?我在你眼里本来不就如此卑鄙么?起码我一直努力的做到卑鄙吧。你以为我是什么?从我开始知道自己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没有结果。我很努力了吧,我很努力的不去打扰你,做一切我能为你做的事,当然,后来让你觉得很烦,那是我的错。毕竟这是第一次,大姐,我已经很学着克制了。


小东,你不要这么说。


我不要怎么说?你知道这一年半我是怎么过来的么?你知不知道我从那次高开之后就开始失眠?大姐啊,失眠很痛苦的。我怎么就这么歉,高考前非得给你打电话?然后,好不容易这一年我挺过去了。暑假你加我,我说,那就朋友吧,普通朋友一样。结果呢?你什么事都遮遮掩掩的,好像我怎么样似的,是你说做回朋友的!可做回了么?你还不是一样提防着我?


当时,我……


当时你什么都没做,我连道歉的话都没说出来你就让我滚蛋了。还朋友?我当你是,你当我是什么?我爱你,起码我爱过你,把整个心思都放在你身上,尽管没有做好这是我的错,但我努力了。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像别人忘了我一样的忘记你,那时我们仍可以恢复朋友的关系,你的善良和聪慧让我很珍惜,失去你这样的朋友绝对是一个错误。我的感情回随时间的打磨沉入记忆的河床,我也会忘记对你的感觉,淡化成我们相识之前的模样。这你明白,所以你用这开导我,可我不是傻子,对这,我和你一样懂得。对于你来说,这样的忘记需要的时间也许只是几个月,甚至一年,就算一年后仍然清晰,但也无法将回忆中的冲动强加给自己,两年后便可谈笑风生了。当然,这个长度可能给你加长了也不一定,毕竟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你的忘性是否和你表现得一样,还是被你可以修饰的表现给我的感觉和你的忘性一样。只是,我知道,对于我来说,两年,我忘不掉一个人。
不要这么说了,小东,我们都一样对么?
不一样。你被人爱过

3
忙音

畜牲,你说神不神奇,我昨天梦到林梦婻了。


真的?你都做什么了?


是在一个酒吧里,就是吵架,不过始终都是我在说,然后说着说着我发现这是梦,就忽然醒了。


怎么发现是梦的?


那酒吧和我两年前那次约她出来一样,就连最后说的那话都一样。


靠,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她前天不过生日么,你没送什么?


哦,还是送了点东西,几米的全集。


现在好不容易能和平相处了,多想想就通了。


行了,不用你开导我,我还不知道这个?


对了,那个,你做梦到最后说再见就没了?


没了,怎么了?


就没从酒吧出去找个旅馆什么的?


靠!早死你。


呵呵,好了,看开点。过年回家请你喝茶。


你也一样,回家见。

畜牲先挂了电话,我仍然习惯着听着手机,声筒里传出熟悉的忙音,像从四年前高考前的夜晚开始蔓延,无边无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1i0e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