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尔滨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西风3到4级,零下17度到零下7度。本周以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早晚天气较冷,外出注意保暖。3日

哈尔滨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西风3到4级,零下14度到零下4度。想健康,常运动,膳食讲科学,心情要高兴。4日
紧挨着的两个24小时。

似乎经常这样,天气预报的短信时常两三条挨在一起,有时甚至七八条中间都没有参杂任何人名,就连广告都没有,看来大家都真的很忙啊。

从西区回东区的校车上,和朋友谈论着出门旅游时的糗事。发现我们都最怕拉肚子,感觉那是旅游时最遭罪的。校车里弥漫着恒久不散的汽油味, 我坐靠窗的位置,结果肩膀冷的出奇隐隐约约竟有接近冻伤的迹象。然后,到校,下车。

到寝室就开始上网,校内,bbs,博客,总之,能留下脚印的地方统统看一遍。有的时候新浪也去,不过在老妈发现我新浪的博客后,那里就再也没更新过。现在用的台湾的博客,百度,google都搜不到,这下可安心多了。占座在很久以前是用的,但无奈现在人实在少得可怜,所以勉为其难的偶尔登陆两次,看看有没有可以赚钱的活动什么的,小参加一下,没有?就算了。校内因为大量的朋友在那里,所以往往不得不上,结果现在变成就我一个在线,人家该忙啥都忙啥去了。前些日子心血来潮把自己写的东西放上去,竟被同学告诉不希望看到我写的那些东西,理由是太伤感了,太像文学青年了,太,让人看着不爽了。我晕,其实我觉得我写的东西挺合辄押韵的,只不过感情基调定的比较灰暗些,毕竟灰暗的比较好写吗,对我来说。结果人家小姑娘拿一个最无敌的理由直接教育了我——因为你是我朋友,我不希望你总这么伤感。所以,校内也不能写东西了。所以,直到现在,最完整保留我的文字的地方还是我那个破论坛,虽然总是因为各种稀奇古怪的原因被封,或是打不开,但还好,起码有能用的时候。

QQ在回寝室后铁定是在线的,如果不在线就说明我寝室的网坏掉了。比较遗憾的是最近QQ经常不在线,这也就是说寝室的网,没怎么好过。朋友们上不了网都各有各的绝招,比如看电影,打魔兽,比较龌鹾的是那个上自习的,不过后来下了几个比较好玩的RPG地图后,他也从良了。其实现在,我们整个寝室都从良了。

23点停电,这时用笔记本的同学可以小猖狂一下。他们还是可以用电池的电再得色两个多点,当然并不是每个人的电池都是这么抗用,一个小时左右休眠的大有本在,很庆幸的是,我这个廉价货竟然也可以坚持两个多小时。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晚上有的时候上网,有的时候不能上,这基本取决于运气,因为停电后的上网号只有一个,而笔记本则有n本,所以我每天晚上上网的几率也就是1/n。值得庆幸的是,n从来没大于2过。所以我的运气还是蛮好的。

午夜再开校内的时候,会发现多年不联系的初中同学的留言,当初大家都在一所高中,彼此经常见面都没这几天靠着留言说的话多。虽然不过是问候下,你那里怎么样啊?大学混得如何?什么的。以前单身的就问,搞没搞对象,以前不单身的就问,搞没搞上对象。遇到不识趣,自认纯洁无比,高风亮节的小男生直接拉到黑名单里,免的过问。过去暗恋的女生会经常去她的界面看看,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发展,新气象什么的,咱也好跟着政策走不是?夜里跑两趟厕所,因为晚上咖啡喝多了。有的时候会在走道上抽根烟,反复温习一种迷醉的感觉,窗外是难得一见的繁星,只有当深夜,整个城市都几乎熄灭后她们才会出来,娇气得很。

倘若回寝的时候电池还有点,就会莫名的开始思念她来,就算刚刚看过她的界面,刚刚跟她留过祝福的话,刚刚在QQ上以朋友的口吻聊过天,也还是要敲下属于悲伤和单恋的文字。会强烈的怀疑自己是否有妄想症。

这样一天,没有学习的时间。

朋友总是在说混,你混,我混,大家混。学校念的总是不好,总是不够好。女朋友总是找不到,找到的总是不喜欢,找到喜欢的又总是吵架。高中时努力保护的公主,如今拼尽全力的挣脱你的怀抱,投到别人的怀里却还努力地告诉你,是她配不上你。

有时,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那么贱,为什么不跟着自己的意愿,狠狠心,坏一点,直接把生米煮成熟饭。为什么高考的时候非要求爷爷告奶奶的考到她在的城市。明知道她的故事只是因为她的无知,嫉妒和骄傲而以,却依然傻了吧叽的拿这剑扫平能帮她扫平的障碍。后悔为什么当初选择的是骑士,而不是王子。

校车里和朋友谈泰山的盘山道,和具有恐怖角度的台阶。早上泰山有雾,凌晨两三点钟开始爬山结果受凉了,肚子疼了一天。那可真是遭罪啊。

说话的哈气在窗上结了一层薄霜,窗外的一切像是浸在朦胧的海雾中,点点的路灯上下浮动,如同海上的游虫。

这就是十二月,你,与你所在的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1i0e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